没有文笔但有诚意的一条咸鱼🎐

【瞳耀】如果我变成回忆

*大晚上听歌产生的脑洞,忍不住对瞳耀下手了

*第一次写文,抱着学习的心态

*可能有点OOC,私设预警,还求拍砖的各位手下留情

 

正文:


我是白羽瞳

当过兵,退役后承袭父辈当了警察,现在是SCI组长

我有洁癖,但对办案和一个人免疫

那个人,是我这辈子最在乎的人

他只比我大了一天,但就是因为这一天我小时候就被逼着一直喊他“小展哥哥”

他很聪明,但总是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工作一忙起来就不好好吃饭

胃不好还经常偷偷喝黑咖啡

一到换季就比其他人容易生病

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已尽可能护他周全,但他还是经常状况百出

竹马了那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在他身边照顾他

其实我很喜欢他,但,我还没有正式表白过

倒不是因为惧怕世俗对于同性之爱的异样眼光,而是因为我的工作,说不定就是过完今天没有明天的那种

很想正式成为他的爱人,但我不想给了他承诺却最终没能做到而让他伤心,不忍心他那双漂亮的眼睛被泪水吞噬。

就还是像兄弟一样陪他一辈子吧

他马上要去美国了,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分开

我已经准备好面对分离,毕竟他在自己的学术领域肯定能获得更大的成就,不能因为私心而把他绑在我身边

我愿意在这里等着他回来。

 

还有几天就到我们的生日了,至少在他离开前可以一起过个生日

今天他要去学校参加公开课,而我准备利用这个上课的时间给他去挑生日礼物

其实我不擅长这些制造浪漫惊喜的事情,但为了他我愿意尝试

离警局不远有一家他很喜欢吃的蛋糕店

每次我给他带那家的甜点回家,他都会特别开心地搂着我把脑袋蹭在我颈间,一边还拿他的猫爪子挠我痒,末了会轻轻在我耳边说一句“小白真好~”

我每次都会因为他的开心而开心,哪怕只是一件小事

订完蛋糕正想着等下该去买什么礼物给他,手机响了

是包局,既是警局的上司也是看着我们长大的长辈

包局语调严肃,说重案组遇到一个棘手案子需要SCI立刻出发支援

在对话框里打了几个字,但还是删了,他今天的课很重要,不想他分心

跟随着车队去往任务地点,又是一起人质挟持

重案组的谈判官已经同对手交涉了一轮,显然效果不佳

考虑到人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不能再拖延时间

安排好各组的任务,狙击手找好狙击点

耳麦里传来劫匪的据点位置信息,找准时机翻窗而入

一翻混战,我救下了人质,是个姑娘

她浑身抖的厉害,眼神空洞,只是抓着我的衣角小声颤巍巍地说了声谢谢

我抬手看了看表,礼物来不及买了,学校那边应该已经下课了,他如果没看到我在校门口等他又打不到我电话肯定会炸毛

我解开了自己的防弹衣,想把西装脱下来给姑娘披上带她撤离

就在我卸下枪套准备把西装脱下来的时候,姑娘突然瞪大眼睛死死抓着我的手臂大叫一声,我本能地抱着她往旁边一滚

背后涌上来一股温热,我知道那是子弹打入体内搅碎肌肉而流出来的血

“白Sir!”

外围的队员听到枪声立马跑了进来,瞬间制服了趴在地上面目狰狞想挣扎着爬起来的劫匪。

脱力倒下那刻,我脑子里想到的全是他

好在他今天去上课了没有跟着来,不然他肯定要生气了

预想过好几次离开他的场景

我并不害怕牺牲

我怕的是以后没人给他做饭哄他开心

怕以后没人给他暖被窝抱着他入睡

怕以后他想起我只有痛苦回忆……

 

想把你紧紧抱着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舍不得

 

想陪你一起过生日的,可能要食言了

去了美国要照顾好自己,但我不能在这等你回来了

猫儿,不要生气,原谅我好吗?

对不起,我爱你……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如此狠心

 

 

 

 

我是展耀

心理学博士,诚治大学的客座讲师,也是SCI的副组长

我会催眠,但对一个人无效

那个人,是我这辈子最讨厌的人

他比我小一天,小时候会跟在我屁股后面乖巧地叫我“小展哥哥”,现在只会没大没小叫我“猫儿”

他很厉害,但总是自以为是

总觉得自己金刚不坏什么危险任务都往前冲

出外勤受了伤还总是装嬉皮笑脸瞒着我

永远只允许他担心我而不想让我担心他

讨厌他不是因为他不好,反而是因为他太好,我就像个被宠坏的小孩,下意识地什么都依赖他,其实我真的很想改变帮他一起分担

他就像我的爱人,从小到大一直照顾我,但他从来没有对我表白过

其实我不想只和他做兄弟,但是他那么优秀,不想他被私情羁绊而耽误作为警察的前程

他热爱他的事业,但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出事

所以我决定放弃去美国进修的机会,留在他身边,就这么看着光芒万丈的他

他这几天总是小心翼翼又有点闷闷不乐,我知道是因为我要去美国的事,其实我是想到我们生日的时候把我留下来的决定告诉他,他听到应该会开心吧

今天我有公开课,出门前他帮我整理好衬衫领子打好领带,因为打了发胶不好揉我的头发,他俯身轻轻蹭了蹭我的鼻尖,说了句“我的小猫儿加油”

如往常一样他开着拉风的白色跑车把我送到学校

他说有事情需要走开一会儿,等下课了打电话他来接我

上课的时候把手机关了,下课一打开手机蹦出来好几个白妈妈的未接来电

我马上回拨过去,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急

“小耀你总算回电话了,你和羽瞳都不接电话,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我心里顿时一沉,但还是用平常的语气回复着电话那头

“不好意思阿姨,我刚刚在上课所以把手机关了,羽瞳有事忙暂时不在我身边,他可能手机没电了吧,您有什么事情和我说吧,等下他来了我和他讲。”

“你不是快去美国了吗,晚上叫上你爸爸一起来我们家吃个饭吧,就当给你饯行,羽瞳那臭小子也很久没回来了,你今晚一定要帮我把他给押回家。”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阿姨”

挂了电话,我靠着教室门深呼吸了一下,拨下了他的号码,意料之内传来一阵冰冷的机械音,他除了出任务一般不会关机

他上次的伤才刚刚痊愈,都没能好好休养,又瞒着我单独行动

肯定是紧急任务,行动保密,眼下也只能先回SCI了解情况,我正好想想等任务结束怎么挠他

没来由的有点心慌,才坐上出租车,包局的电话就来了。

“小耀,我在医院,羽瞳他受伤了,情况不太好……”

单刀直入的话语让我大脑充血一阵眩晕

“当时人质已经解救成功准备撤回了,但因为劫匪没有被击中要害并没有死,趁警员不备翻身趴在地上捡了身边的枪再次偷袭人质。羽瞳为了保护人质,就……”包局的声音有点打颤

他总是这样,不顾自己的安危

他总是不让我跟着出外勤,怕我会遇到危险,但从来不考虑自己

我想跟着他,可能我不足以保护他,但至少可以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不让他冲动做事

忘了是怎么到的医院,下车的时候腿直发软

迈着飘忽的步子挪到了抢救室门口,“手术中”三个鲜红的大字刺痛着我的眼睛

包局走了过来,手里拿着那件被血染红的白西装

“他进手术室前用最后的力气拉着我说不要告诉你,等他醒了再说,他不想你担心。但刚刚医生说他失血过多情况不太好,我想必须要告诉你了,万一……”

我无力地瘫坐在等候椅上,用手肘撑着膝盖,把头埋在双臂之间

包局拍了拍我的肩膀,把那件西装递给我,说手机在衣服口袋里,让我保管好,他需要回局里处理案子的善后先走了

我拽着西装,看着上面大片的腥红,不忍想象他当时受伤倒地的画面,一定很疼吧

我翻着西装口袋找手机,却在一个内袋里发现一个墨绿色的信封

因为被血渍染上了一角颜色有点发黑,打开里面有一张卡片和一张看起来像发票的东西

纸上印着的店名是我很喜欢的那家蛋糕店,备注栏里写的提货日期是我生日那天,再打开卡片,上面简简单单写着一行字“我的小猫儿,生日快乐”落款是一个老鼠的简笔画

我控制不住地颤抖,跌坐到地上,把西装紧紧贴在抽痛的胸口,另一只手拼命擦着眼睛,怕滚烫的眼泪掉落在卡片上把字晕花

 

永远不喜欢病房里消毒药水的味道

戴着氧气面罩的他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我握着他那只没有带监护器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轻轻摩挲

小白,你还不愿意醒来吗?

我很生气你知道吗,因为你又抛下我自己出了外勤

白妈妈还打电话叮嘱我要押你一起回家吃饭,你知道如果不回去是什么后果

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决定留下来不走了,而你为我默默准备了一切,所以你一定不舍得丢下我的对不对

我所有的顾虑跟失去你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

我被你宠坏了,你的气息已经霸占了我生活的每一寸空气,这辈子我除了你谁都不要,我不想你只活在我的回忆里……

 

晨曦落尽,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慵懒洒落在病床上

氧气罩上起了一层薄雾,带着监护器的手微微抬动

从病床边直起身子,轻轻握住那个微微抬起的手

四目相对,无限的深情被揉碎在晨光里……

 

小白,谢谢你。

我爱你。

—The end—

 

*BGM:Tank-《如果我变成回忆》,老歌了,大晚上翻出来听真的虐哭自己

*我看过的文很有限,也不懂有没有过类似设定的文章,就个人觉得这首歌挺符合小白的心境的,他那么爱猫猫,但他总是会面对生死关头,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离开了猫猫怎么办,所以就按着这个思路写了发出来。

*本来想以小白和猫猫的视角各写一篇,但实在水平有限,感觉这篇的一些情绪上表达也没能很到位,后面会再试着修改下,不懂各位看的如何

*最终没忍心写成BE,刀已出鞘还是给憋回去了,大家如果看的还算喜欢就请给我这个新人一些小红心小蓝手吧(•̀ω•́)✧

 

 

 

 

 

 

 

 

 

 

 

 

 

 


评论(30)
热度(2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面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