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笔但有诚意的一条咸鱼🎐

第一次不太正式的文评

 @撸猫小号_一张小脸 

(还不太会插原文链接,就不搞了😅)

致【留白】——写给通过文字谋面的脸儿太太

这真的是自己第一次那么认真写文评,不知脸儿太太能不能看到。

自己并不是什么资深粉,可以说以前对同人几乎无感,但遇见瞳耀,尤其再加上剧里季老师那张勾魂的脸,便掉坑里无法自拔了……

玩老福特的时候时间也不长,纯粹因为被朋友安利,在tag里走马观花,无意间读到了留白。

起初就粗略读了前几章,渐渐地因为脸儿太太的文笔真的被深深吸引了,对,就是走心了。

就是有很强的画面感,不知该怎么形容,想不到合适的词藻,所有对人物情绪的刻画、动作的细微描写,还有不同场景的布置转换,都跃然生动,仿佛白羽瞳和展耀就在自己眼前。

有几个地方看的时候印象深刻(也可能是韩剧看多了就容易脑洞大开😂)

一是展耀催眠小白、对他表露心意那里,看到的时候就不自觉地联想到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在雪地里使用时间静止的特异功能对千颂伊亲吻表白那段。都是在爱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害怕在现实中袒露,怕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陪伴爱人,所以编织一个美丽的“梦境”,宁可推开怀抱让对方误会自己,把自己和对方都伤的体无完肤然后倔强地逃离。其实都是因为太爱了才会选择这样吧……

二是小白和欧阳打架,同样还是联想到星你,都教授知道千颂伊受伤昏迷,用瞬间移动出现在反派的办公室里揪住他的衣领暴怒地摁在墙上,文件纸似雪花一样满天凌乱,就感觉和小白欧阳打架那段一样一样的。当然欧阳是好人,只是那一刻小白因为展耀昏迷暂时抛开了理智(心疼欧阳一秒钟……)

除了这俩段还有一些情感上的表达都觉得很契合星你的某些桥段,不一一列举了,还请脸儿太太原谅我韩剧看多了而产生的奇怪脑洞😂

星你的结尾放了一段话:“以前有一只很神奇的兔子,会自己找到回家的路……”暗示故事的主人公有了幸福的结局,所以我相信如果留白继续写下去也会是HE。

插一句,感觉故事发展到现在没能看到白羽瞳和展耀一起好好吃一顿饭,所以很想能在后文里看到他俩好好约会吃顿浪漫烛光晚餐什么的,当然只是个人的一点小私心~

另外还想说很喜欢杜隼,尤其写他和白羽瞳回医院看展耀那段,感觉就是满屏的嫌弃脸,但依旧挡不住他的“神助攻”。脑补了一下他的人物形象,就是一张痞帅又略带几分骚气的脸,和白羽瞳差不多的身材,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虽然嘴贱但遇到正事也绝不含糊。

在最新更的一篇,太太说想借着虚拟人物说一些话,但发现剖析自己太痛苦。不敢说什么感同身受,但真的被这几句简单的话戳到了……曾经也很想用渣文笔写一些东西,但真的一直没有勇气,翻涌在脑海里的曾经荡出涟漪,想翻开尘封的记忆,扒开结痂的伤痕让自己再痛一次……

感觉写了一堆废话,可能真的是自己已不那么年轻,在脸儿太太的文里找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共鸣。太太想放弃更文,其实真的很理解,写一些如套公式一样生硬的东西都很痛苦更不要说一篇倾注心血的创作了。

说“以文会友”什么的太官方,不管之后还会不会更文,都谢谢脸儿太太曾经用留白给我带来的感动,会一直支持脸儿太太的!笔芯❤️


翻出来看自己写的第一篇文评,当时脸儿太太还很认真的回复了。

真的很喜欢留白,很想回味一下可惜太太锁文了,依旧在这躺平等着脸儿太太回来更文的那天。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面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